close

 

Weiβ wine & dine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71巷6號
02-27325099
http://www.weis.com.tw/


昨天利用星期假日,提前和深愛的她一起慶祝七夕佳節
為了這個特別的一天
我利用週五的夜晚上網找尋適合的餐廳
這個時候就會覺得yahoo奇摩的生活+的美食館還滿好用的
在全台8大精緻義大利餐廳 Italian Food的介紹裡
對德國白酒有些小偏好的我
馬上就被他介紹的第一家餐廳所吸引
Weiβ Wine & Dine
這家餐廳的特色,是餐廳老闆從德國引進的德國白酒
而店名Weiβ則是德文白色、純潔之意
讀音為「weiss」


因為是第一次去這家餐廳的緣故
看餐廳的地址又是在巷子裡面
擔心晚上又要找餐廳要又找停車位
會手忙腳亂的
所以下午買完禮物之後
就先到附近實地察看一番
其實還滿好找的
就在立人國小旁的一條小巷子裡
一眼望去,就可以看到Weiβ潔白雅致的庭院外觀
附近是有停車格
但是不太可能有空位
晚上我還是讓寶貝在餐廳前面先下車
我則把車開到遠企旁邊的停車場
停好車步行過去餐廳大約五分鐘的時間
晚上餐廳外面點了燈,感覺和白天又有不同的風味
店裡面的設計以居家的溫馨感為主
空間設計運用了大量的木材搭配白色磚牆
營造出時尚又溫馨的用餐空間
來用餐的大部分都是家族聚餐或是情侶


我們點了一份主廚推薦以及一份德國豬腳套餐
點完餐之後小姐便詢問是否想要點一杯白酒
之前看yahoo上的評價有網友也說過
小姐會推銷白酒
但我就是因為她們的白酒而來
所以便接受她的建議
小姐會先詢問您今晚想喝白酒或是紅酒
然後在依照您對白酒的喜好
推薦偏甜或是酸以及香味等等不同口味的白酒
在餐廳用的話是以一杯為單位
如果有喜歡的話可以外帶整瓶的白酒有打七折
因為我喜歡偏甜的口感
所以接受小姐的介紹,點了一杯Auslese
餐點上的速度還算可以
我的豬腳套餐的沙拉是義式牛肉沙拉
清爽的口感我還滿喜歡的

 

寶貝的主廚推薦先上的是開胃菜三重奏
 

再來是松子鮮蝦佐葡萄沙拉
 

這兩道的口感也都很清爽


再來是湯的部份
我的是南瓜濃湯
濃稠滑順的口感還滿好喝的
 

寶貝的是北義澄清湯佐雞肉餃
湯頭還不錯可惜雞肉餃的部份如果可以煮熟一點會更好
因為餃子皮交錯的部份還有點生


這時貼心的服務人員看我和寶貝很多道餐點都是一起share
特地上來問我們是否要將下面的主廚套餐的部份都幫我們分成兩份
所以下面這一道紅花燉飯佐章魚腳
她們就貼心的幫我們分成兩盤
這燉飯真的很好吃
濃郁的香氣和黏稠的口感
一兩下我就把吃光了
吃完服務生來收盤子的時候
盤子可還是燙著的
 

在來吃主菜前
先來了一道清口味的甜白酒冰沙
 

再來我們就準備好享用我們的主菜
我的當然是德國豬腳
從擺盤中可以看出餐廳的用心
她的豬腳上來時
已經幫您先切成適當的大小
讓妳不用在用餐時
為了要把豬腳上的肉吃乾淨而出盡洋相
她的外皮酥脆
裡面的肉卻不會乾澀
難怪趙少康會大力推薦
 

寶貝的是明蝦鮮貝波菜手工麵
除了料多實在之外
她的手工細麵很有咬勁
不會有軟爛的口感
非常彈牙
 

當然主菜上完之後
接下來就是甜點
寶貝的甜點是提拉米蘇
 

我則加價把我的俄羅斯冰淇淋換成服務生建議的
巧克力方塔
巧克力塔流出來的熱巧克力
配上香草冰淇淋滋味堪稱一絕
 

因為在網路上看大家都強力推薦她們的法式濃稠熱巧克力
所以我就把飲料加價換成巧克力
為了不讓巧克力太快冷掉
餐廳將巧克力裝在較高的咖啡杯中
喝一口妳就會開始懷疑
怎麼會有這麼濃稠的的巧克力
但是她一點也不會甜膩膩的
反而是帶著大人味的苦味
滿特別的
不過調皮的我
把甜點上的水果放進熱巧克力裡
當場就變成現在熱賣的巧克力噴泉了
老實說還滿好吃的
嘿嘿
 

不過吃的實在太飽了
我們不該貪心的叫主廚推薦的
但是overall來說
餐點口味好、服務貼心、酒也不錯
我還是給他們五顆星唷


至於價格
我覺得以這樣的豐盛和美味程度
我倒是覺得滿合理的
這一餐吃下來
一共花了3,575元


但是絕對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ob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