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我曾在一個常去的討論區
看到了這樣的一個話題
『忘記一個人要多久』
當時的我有感而發寫下了自己的感想
那時的我,尚未和女友分手。


我曾經花了一年的時間去愛一個人,
但是卻花了快六年的時間去忘掉她
一直到她即將嫁為人妻,我才開始和現在的女友交往
我們還一起參加了她的婚禮

現在和我女友在一起快六年了
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
我會失去她
我想
我大概需要一輩子的時間
直到我闔上雙眼
她才會從我腦海中消失吧

有些人很難忘情
有些人傷口很快就可以復原
每個人都不一樣
我們也沒有辦法告訴你忘掉一個人會要多久的時間
因為每個人對每段感情所投入的情感都是不同的
愛的越深,當然也會陷得更深
時間並沒有辦法幫你去解決一切
只有你自己
才有辦法幫助你自己

祝福你
也祝福所有為感情困擾的戀人們


後來有朋友這樣回問我:

可是..和思念共處真的很累.也很不值得~
但是.卻是事實..怎嚜會這樣..哭泣中~
能不能請問你那六年.是怎嚜調適..

我是這樣的回覆她:


當年分手後
我就選擇離開傷心地
開始我出國唸書的生活
因為我也害怕留在那個有著彼此回憶的地方
只會讓自己觸景傷情
越陷越深

但是出國後
她還是無時無刻的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她也曾在我出國前告訴我
她不知道為何當初她會對我這麼殘忍
那時候我們在電話兩頭是很平靜的聽著彼此心裡的話
雖然心中萬分的不捨
但我知道只有讓她去追尋她想要的幸福
她才會真正的快樂
畢竟在相愛的時候
我們總是希望相愛的彼此都是快樂的

那六年我怎麼過的
我也沒辦法跟你說明我當時的痛苦
我相信現在的你應該也正在感受
那種只能在夢裡才能見到她的辛酸
在開始的那幾年,我總是擺脫不了
那些年間我們彼此也還都有聯絡
一直到後來,她到美國來,到我的大學開始念語言學校
那時候的我
簡直樂透了
妄想著自己也許還有那麼一絲一毫的希望
天真的以為也許這兩年多來我朝思暮想的願望
終於可以實現了
那怕只是如同朋友般的相處
只要能再見到她
對那時候的我來說,都是上天施捨給我的
當時的她知道我還愛著她
而我也知道她當時也已經有了男友
那時的我其實是更痛苦的
她來了不過一個學期
放寒假的時候我們一起回台灣
後來因為男友不希望她再繼續回美國唸書
她連放在我美國家中的行李都來不及拿走的
就再也沒有回到美國

就這樣,我還是愛著她
而她只要是難過或是寂寞的時候
就會打電話來找我

那時候的我,在美國也認識了很多的朋友
也有覺得不錯的對象
但是我總是害怕再次受到傷害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她一直都還在我的心中吧

我到底到什麼時候才從這段痛苦的相思中擺脫呢?
是一直到她告訴我,她就要結婚的消息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承受得了,能夠灑脫的說出給她的祝福
但是後來我才發現我真的做不到
所以我開始在網路上抒發自己痛苦的情緒
也開始認識我現在的女友

她不斷的在我的留言版上為我加油打氣
因為當時的她也剛走出一段情傷
也許惺惺相惜的關係
我們開始ICQ
開始慢慢的瞭解彼此
我也開始試著打開我封閉已久的心扉

交往三個月後
我終於有勇氣,帶著我現在的女友
參加我前女友的婚禮
因為是我現在的女友,重新讓我看到人生的希望
而現在的我
很珍惜和現在女友一起走過的這一切

所以我說
時間沒有辦法去解決任何的問題
如果自己永遠跳不開這個思念對方的漩渦
再長的時間
也幫助不了
在我們快被這痛苦的浪潮淹沒之時
我們需要的
是一個願意為我們伸出雙手的人
還有一顆願意獲救的心

也許在一路上有著許多的人向我們伸出了援手
但是如果你沒有心去接受
那也就只能繼續在思念的洪流中沈浮著

所以一切的造化還是決定在於自己


現在看到自己這篇文字
覺得好諷刺
因為此時此刻的我
又再度的陷入了這個思念對方的漩渦
而這次
我似乎已經快被這痛苦的浪潮給淹沒了
而我
卻不想獲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ob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