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
有很多的課題
要去面對

但是當課題真正來臨之時
我們又該如何去面對
是消極的逃避?
還是積極的面對?

要做到凡事豁達的境界
難度很高
有多少人
能夠真正地看破一切
到達五蘊皆空的境界
又有多少人
真正明瞭
物質、感受、思想、行為、意識
只是反映著我們心境的
夢境一場
夢醒了
一切
只剩下一場空

我們都只是凡夫俗子
無法馬上頓悟箇中的道理
於是我們開始執著
執著地想要去領悟
執著地讓自己劃地自限

曾經
我為自己的執著
困住了我
和我家的寶貝
然而人
終究是該為特定的一個人而活?
還是為自己而活?
抑或
為著芸芸眾生而活?

當然每個人的選擇都不同

和寶貝在一起算完紫微之後
彼此的那個執著
忽然間頓悟
解了開來
知道她未來
依然會幸福地過著婚姻生活
心裡忽然有了一種解脫
我知道
會是幸福的
對我們彼此來說
我們早已成為彼此無法割捨的親人
我感謝她十年來對我的照顧
感謝她十年來
為我帶來的成長

我們依然是彼此心中
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的摯友
只是忽然間
我心中的結
開了

不是不再愛她
而是那份愛
早已昇華

愛情
到頭來
也是一場空

經歷過酸、甜、苦、澀的美麗夢境之後
留下的
其實
不只是空
愛情
她著實地
令人成長

眼前的我
已經跨越了一個執著
不知道
時間還夠不夠讓我
解開更多的執著

面對眼前艱鉅的新課題
我選擇勇敢接受
為了將來
或許自己
還能幫助更多
娑婆世界的芸芸眾生
我將動心轉念
虔心修佛

愛情
依舊會是我修練的課題
畢竟
我六根尚未清靜

唯有將自身的磁場
徹底改變
我相信
當我修行足夠之時
想要的一切
便會隨之而生

慈悲的人
之所以柔弱
是因為
她們對萬物
有無限的包容

好勝的人
之所以剛強
是因為
她們內心
極為脆弱


今天的慈琯法語
就到此
謝謝各位耐心地觀看

本人
下台一鞠躬


唵‧嘛‧呢‧叭‧彌‧吽
ॐ मणि पद्मे 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ob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