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
我和二哥
一起去找了一位朋友
這位朋友
在電子業工作
卻是位精通紫微斗術的高人

由於二哥先前早已讓他排過命盤
昨天是有事找他
順道就帶我去看看

我只能說
他準到嚇死人
至少
對於我的部分
真的很準

他一排好我的盤
就跟我說
妳在某年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嚴重的大事,對嗎?
沒錯!
那一年,我出了車禍
肩膀和手臂間的肱骨斷裂
連續兩年
開了兩次全身麻醉的手術
只為了釘釘子和拔釘子

然後他面有難色地跟我說
妳的盤
要結婚很難
他的話裡
似乎另有所指
我說無所謂
反正我也不想結
是我媽想要我結婚罷了
他說
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結婚的
另外
也明白告訴我
我和佛有緣
但是
不是我會出家啦
這個部分
是我自己今生該去修的課題
就是要去學佛

在一陣令人驚訝的話題之後
我忍不住
還是問了有關感情的問題
於是
我們兩個有些尷尬的對看著
最後
我豁出去了
我說
好啦!
我明說了
我是同性戀
然後轉頭
跟我二哥說
請你不要跟媽說
我二哥回我
我早知道了
只是不說破

然後老師才尷尬的說
其實我的命盤
非常明顯的
就是同性戀的格局
只是有時候
如果當事人不方便提
他們就盡量不提
既然我說了
他才跟我說
當然詳細的部分
我自己明瞭就好
就不在此跟諸位報告

只是
我從來
沒有想到
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
跟我二哥出櫃

我相信
我的哥哥、姊姊
多少
都清楚我的性向
只是不明說就是
記得有一年
坐在姊姊的車上
她忽然跟我說
如果
妳今生不打算結婚
是不是該為自己的未來
好好考慮一下呢?
當時的我
其實很感動
但我甚麼話也說不出口

母親是個傳統固執的人
連昨天的老師看完我母親的命盤之後
也跟我說
我還是不要讓我母親知道
對她會比較好

所以
我一直認命的
待在家裡的公司
為了老哥賣命
為的
只是不希望讓母親失望

人生之中
很多事情
是可以選擇的
妳可以選擇要愛誰
但是親人
是無法選擇與割捨的
她們永遠
都是和妳血脈相連的至親

我想
我確實
該為了自己
好好的活著
愛情
隨緣
工作
總是要想辦法撐過去
健康
他說
我活不久
要我學佛、助人
會改善我的身體狀況
難怪
最近我一直在當心裡諮詢師

曾經
年少輕狂時的我
問過蒼天
為何
讓一個不能沒有愛的人
得不到所愛

也許
這才是我人生的課題
為了愛
我到底能做什麼?
付出?
包容?
體貼?
寬容?
等待?

每個人
在這一生中
都有一個需要自己參透的道理
我還在修
也還在悟
也許
我還做不到一己無私的大愛
但是我會修練好自己
將惡習改掉
將稜角磨去

磨治金玉
使為玉琯
鋒芒內斂
普渡慈航

本人法號

慈琯

唵‧嘛‧呢‧叭‧彌‧吽
ॐ मणि पद्मे 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ob818 的頭像
    jacob818

    Jacob Inu's Blog

    jacob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