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像個小猴子

每天照三餐

吃著香蕉

補充我缺少的鈣和鉀

其實我還挺愛吃香蕉的啦

而且台灣的香蕉很好吃




在美國時

香蕉大部分是由中南美洲進口的

總覺得

吃起來

就是少了台灣香蕉

那股獨特的香濃

說到香蕉

我有一則別人的生活軼事





還記得

我在美國唸書時

曾經有一段時期

為了幫助一個人帶著兩歲大的兒子

在美國獨自教書的台灣女教授

我答應在她忙碌時

幫忙帶著她正值調皮年紀的兒子

而到了她買下的花園洋房

當了她快一年的House guest

那段時期

我儼然像是那個房子的男主人似的

因為教授是位個頭非常嬌小的

山東美女(沒錯,她確實是山東人,別懷疑!)

身高不到 一百五十公分

看她做起家事的模樣

我忍不住還是都把家事一肩扛起

因為看她做起來

實在是太費力了

夏天時

我在偌大的院子裡

推著割草機除草

秋天時

我則幫忙在院子裡

掃著隔壁鄰居家飄來的落葉

冬天時

那就更累了

美國政府規定

要把自家前面

人行道上的積雪剷開

否則害行人滑倒

可是要賠償受罰的

所以冬天的我

只好冒著嚴寒的天氣

在下完大雪之後

拿著雪鏟

從車道開始

慢慢地剷雪

通常剷完雪

我已滿身大汗

還要忙著在地上灑上粗鹽

防止路人滑倒

真是累到不行





不過 和 教授相處的日子

還滿愉快的

反正住宿、搭伙都不用錢

只是要付電話費

分攤一下水電費

除了要幫她兒子便便時

換片片

令我比較困擾之外

我 和 教授

算是很有話聊

有一回

她和我提起

政府遷台的時候

她的父母

一起從大陸來到台灣

第一次看到台灣的香蕉時

她們嚇了一大跳

她母親看到攤販賣的鮮黃色香蕉

跟賣水果的說

這香蕉

這麼黃

要怎麼吃呀!





妳一定和我

有著一樣的懷疑

阿不就是黃才好吃的嗎?

可是因為當年抗戰時期

他們在大陸北方

吃到的香蕉

都是從南方運來

已經熟到發黑了的香蕉

所以在教授母親的心目中

香蕉

是黑色地

所以不是黑色柳丁

是黑色香蕉來地





教授說

後來她母親

才發現

原來

香蕉

是黃色地


冷笑話說完

下台一鞠躬





至於很多朋友

關心我檢查報告的情形

可能我之前寫得不夠清楚

我和心臟科醫師

約在這個星期五晚上看報告

所以目前

我也不知道檢查的結果如何


只知道

為了不讓身體

再次Seizure全身痙攣

只好乖乖地當小猴子

吃著我的黃色香蕉


心臟的問題

就一樣

繼續悶痛著

偶而會來那麼一次

忽然的刺痛


(說!到底是誰在給我扎小人的!)





維持穩定的情緒

放鬆心情

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


因為

我現在是小草莓

暫時

還承受不了太大的刺激


不過

我不喜歡當小草莓

我喜歡

種草莓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ob818 的頭像
    jacob818

    Jacob Inu's Blog

    jacob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