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帶著逃避的心情
這個週末
我陪著我哥
連夜開車回高雄
他是要去參加他市議員朋友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我呢
說是要把車子開回原廠做大保養
其實
只是想要逃避
一個人的孤寂
逃避沒有妳陪伴的週末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已經學會在妳沒有約我的週末
不打電話去打擾你們難得的相處時光
除非妳主動打給我
否則
我只是簡單的幾則簡訊
跟你道早、道平安
然後就等待每天睡前妳打來的電話

上個週六
除了幾則跟妳說我已經到高雄的簡訊之外
我還是像往常一樣
等待妳給我的電話
晚上十點多
比平常還要早一點的時間
聽到PHS傳來屬於妳的旋律
我火速的跑進房間接起電話
電話那邊的妳
聲音有些奇怪
妳跟我說
妳出車禍了
那個當下
我的心都涼了
想起大約四年前我們的那場車禍
正擔心妳是否受傷時
妳及時的跟我說妳沒事
只是你們的休旅車
被撞得翻了個四輪朝天
妳說他正要左轉
但是沒有看到正直線飛速駛來的賓士
一瞬間
車就被撞翻了

我可以在腦海裡想像到當時可怕的畫面
忽然間一個念頭
那賓士車豈不是從妳坐的駕駛座副座那邊撞上的
那多危險
妳說你們在警察局
所以可能晚上不方便給我電話
妳跟我說
妳當時真的好害怕

我只能一直傳簡訊安慰妳
要妳明天中午前一定要去行天宮收驚

想起四年前的車禍
我還是深深的自責
是我害妳擦傷美麗的臉龐和玉手
臉上的痕跡雖沒了
但是每次看到你手上的那個疤
我就很自責
這也是我為何換成開車接送妳的原因

將近午夜一點
妳終於稍來電話
跟我說還好車子撞倒妳後面的門
我實在不能想像
如果撞上的時間早一點
那心愛的妳會怎樣
其實我心裡面還是非常責怪他
開車載著自己的未婚妻
竟然可以這麼的不小心

害怕搭雲霄飛車的妳
一定承受不了這樣的刺激
撞倒車子都翻了
那是多大的一股撞擊力
雖然寶貝說她們平常很少經過那個路段
所以不知道那裡左轉有特定的轉彎燈號
才會轉彎後沒看見急速駛來的直行車
但是我覺得這些都不是藉口
轉彎要看對方來車本來就是最基本的常識
他就不能為了妳小心一點嗎
還好今天妳平安無事
不然他怎麼擔待
對他的印象本來就已經夠不好了
現在更加的討厭

昨夜到台北時
已經是凌晨三點多
一早
我還是無法安心的
趕到妳家接妳上班
為了只是好好的看看妳
好好的擁抱我不能沒有的妳

寶貝
妳一定要平安、幸福
好嗎
愛妳卻無法保護妳的心酸
真的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ob818 的頭像
    jacob818

    Jacob Inu's Blog

    jacob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