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無名裡
有位常來留言
卻無法具名的異女朋友
看了我上一篇《三人遊》的文章後
這樣的問我
(當然其餘誇讚的部分,我就不再貼出)

難道你一個人的時候
不會想到
可能要一輩子等候嗎?
孤獨感會不會悄然地侵蝕著你
而還不知情呢?


今天看到你的新文章
忍不住
浮出水面
想對你說:
你的愛情好強烈而濃烈
卻又不炙熱也不苦澀
但會令陌生人覺得心疼呀!
希望你會有
有人陪伴的幸福未來
祝福你


於是
我這樣的回覆了她

一直
我都知道
這將會是一輩子的等待
和一輩子的守候
寂寞當然會來找我啊
因為寂寞
是我的好朋友
相處久了
他知道我是個好人
所以不會傷害我

然而
與其要我
因為寂寞
再去找個人陪我
然後幾年以後
那個人
又再次地投入其他男人的懷中
再次地
讓感情
狠狠地傷害我
我寧願選擇
和寂寞當好朋友
因為她
只會靜靜的
陪著我

寶貝婚後
還是一直很關心我
有她的噓寒問暖
對我來說
就是一種幸福

這樣就已足夠


-------------------------------------------------------------------------------

時常
人們總是被悲傷和寂寞
給操控著
因為寂寞
所以想找個人
填補這個空虛
只是這樣的愛
又是否夠堅固呢?

十年前
當我和寶貝在茫茫的網海中相識
我們一個在北
一個在南
當時的寶貝
這樣的問我
我們
只是彼此的浮木嗎?

十年後
歲月證明了
我們從不是因為被寂寞的洪水淹沒時
彼此在慌亂之中
勉強隨手抓住的浮木

因為寂寞抓住的浮木
很快
就會再次被孤寂的浪花所吞食

於是
我選擇了在寂寞的洪流中
靜靜地坐在被悲傷、寂寞環繞著的荒島
看著走過對岸的寶貝
她幸福的微笑
也許
我是在等待著
她將我們之間的那座橋
再次地放下
而我
也控制著到另一邊岸上的那座橋
只是放下橋的關鍵
還是在我自己的手上

我希望自己
盡量不要被寂寞和悲傷操控
我試著
和她們慢慢的做個朋友
在這個荒島上
寂寞和悲傷
教我去審視自己
教我用豁達的心
去環顧四周的美景

有一天
我忽然覺得不再那麼感傷
也許
插入我心中的那把刀
一直都還在我心上
只是
她已和我融合為一
就像一般急救的道理一樣
只要我不將她拔除
她就不會讓我致命地血流成河
而那把刀
也許也因此
救了我一命

只是我的心臟
也許不夠強
只能容得下這把刀
已無法再去面對一次相同的傷害

所以
我選擇隔著寂寞和悲傷的河流
用豁達的心情
看著那個總是讓我微笑的
寶貝的幸福笑容

我知道要做到這樣的境界並不容易
我也一直都還在努力
努力和悲傷、寂寞做著朋友
我也清楚
也許通往寶貝的那座橋
永遠也不會再放下來
但或許
這就是我此生
要參悟的課題

就是我的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ob818 的頭像
    jacob818

    Jacob Inu's Blog

    jacob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