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生當中
總是汲汲營營的
去追尋著一個
我們所謂的理想與目標
而這些理想
通常
卻是狹隘的
只是眼前咫尺的願望

很少人
可以做到
將眼光放遠
跳出目前的僵局
看到未來的遠景

對財富是如此
對愛情也是如此

有多少人
已經開始為她們的退休生活
開始規劃?
又有多少人
真正的想到
要怎麼去經營一段永續的感情?

通常我們看到的
都只是眼前的東西
現在的我
是否快樂?
現在的我
是否有足夠的本錢揮霍?

而未來呢?

人生之路
是漫長的
有些人說
要懂得及時行樂
反正我們也不知道
自己何時會撒手人寰
這樣的觀念也許是正確的
該懂得把握當下
確實是件好事
不過
在把握當下的同時
我們更應該
為自己的未來
用心去規劃

對於身為拉子的我們
未來
更是一種茫然的未知
這也是很多朋友
感到徬徨無措的

身邊的人
是否能夠伴著我
到永久?
我是否
該用我的真心
與她相待?

其實
每一段感情
我們都應該要秉持著
希望長相廝守的心情
汲汲營營的去經營
就算結果
換得的
只是一段短暫的戀情
那我們也已經了無遺憾
不要擔心
自己付出太多
對方付出太少
重要的
是我們是否為彼此
交出了那一顆真心

若我交出了真心
而對方不懂得珍惜
那不是妳的錯
只是對方
沒有那個福氣

倘若彼此都交出了真心
但是緣分依然不夠
那也只能怪自己
前世的修為不夠深
無法與彼此長相守

雖然交出真心後
我們總是會害怕受傷
但那傷痕
也是我們成長的痕跡
不是嗎?
讓我們
記取著失敗的教訓

然而
千萬不要抱著
反正就是玩玩罷了的心態
沒錯
也許這麼一來
分手時
大家都可以走得灑脫
但是
這樣的意義為何
只是來人世間
遊戲人生的嗎?

相愛
相守
是一件很深奧的哲學
每個哲人
都努力的
為愛情
寫下她們認為的哲理

我的哲理
很簡單
漫長的人生路上
也許
我們的起點不是在此
但是我會與妳長相左右
守候我們的開始
為的
是我們
共同的未來

眼前的妳、我
有著各自的人生
在情緣尚未開始之前
我會如同朋友一般地陪伴著妳
在情緣開始之後
我會用我最真摯的愛
與妳患難與共
倘若真有緣盡情了的那天
我會再次恢復成朋友的姿態
珍惜與妳這份
難得的友誼

不需要怨恨
不需要傷感
眼前的難過
是一時的
而未來的幸福
也許
是一輩子的

眼光
要放遠
才會豁然開朗
將自己逼近死胡同裡
苦的
只有自己

我用這句話
勉勵我自己
也與身邊那些朋友們
一起分享

與怨
都是出自於自己的內心
要快樂
要痛苦
也取決與自己

把握當下
放眼未來

這是我
想跟妳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ob818 的頭像
    jacob818

    Jacob Inu's Blog

    jacob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