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總是讓人多愁善感
是因為深愛的妳
即將在深秋之時
與他訂下終身的約定嗎
也許吧

這次中秋
我回去了老家一趟
老媽又開始她的疲勞轟炸
每年一定會說好幾次
希望明年我可以嫁給一個好老公
這樣才會了結她的心願
她才會對列祖列宗有交代
可是這次
她說的同時
不知為何
忽然覺得好難過
眼前晃過你的身影
我今生的唯一
我忍著眼底的淚
安靜的聽老媽說完

每次總是這樣
老媽說
我聽
但是我只能微笑以對
沒辦法給母親任何答案

那天在開車回台北前
母親請大哥帶我去買早餐
到了早餐店附近
我問我哥怎麼會知道這家店的
因為離我家還有一段距離
除非他很好吃
否則應該有其他原因吧
我哥說這是小姑姑開的店
進到店裡
先看到表弟正在幫客人弄餐
還沒來得及反應
小姑姑忽然叫住說
說是好久沒看到我
看到小姑姑的那一霎那
又一股說不上的情緒湧上
有些難過
有些心疼
前些日子
聽母親說小姑姑得了骨癌
原本以為眼前出現的
還是以前那位個性爽朗健康的小姑姑
沒想到看到的
卻是因為化療的關係
帶著帽子和口罩
身材消瘦的小姑姑

人生的變化
總是這樣的出乎我們的意料
事事並非總是如我們所願
也許這些突如其來的難關
都是上天對我們的一種考驗
媽說小姑姑第一次的骨髓移植
沒有排斥反應算是成功
希望她可以健康平安
至於寶貝
我還是希望你幸福快樂
還有
希望現在重感冒的妳
可以趕快好起來
因為接下來的日子
妳還有很多事要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ob818 的頭像
    jacob818

    Jacob Inu's Blog

    jacob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