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父母因為公司搬遷到新的地點
所以上來幫我們準備喬遷後的祭拜事宜
說來慚愧
從美國回來以後
我就上來台北和哥哥一起經營在台北的公司
一年回高雄的次數
從一開始一至兩週一次
到現在幾乎除了年節假日或是父母生日外
就鮮少回去高雄
害怕被老媽逼婚
其實也是鮮少回去的原因之一
但是不回老家
並不表示我對父母不在乎

身為家中四個小孩的老么
我和我的兄姊年紀都相差甚遠
這也是那年我父母本來不打算生下我的原因
那天帶爸媽去餐廳用餐的途中
母親又和我提起了這個話題
她說前幾天她和某位醫師太太談到相關的話題
那位太太說她有個小孩本來不想生下來了
但是後來因為某些原因卻又不得不生下來
我媽跟她說我也是這樣的小孩
當年母親在醫院檢查出來懷孕之後
原本和父親討論決定
還是要把我拿掉的
因為當時的他們
覺得已經有了一個大女兒和兩個兒子就足夠了
更何況我和我姊相差了八歲
於是她們和醫生約定好了日期決定回到醫院將我拿掉
但是說也奇怪
我母親從醫院回來之後
身體就開始不舒服
她說我開始在她肚子裡面作怪
一直到要回醫院的日子到來的那天
母親說她對著肚子裡面的我說
既然妳這麼想要來到這個世界
那我還是把妳生下來吧
而我
也不再作怪了
母親說冥冥之中
也許我註定還是要來到人間當她的女兒吧

那位太太後來跟母親說這樣的小孩好像能力都很強
她說她的小孩是這樣
我母親也附和著說
我的女兒也是
我們台北公司喬遷
從頭到尾都是我女兒在統籌
她們從來都不需要擔心些什麼

我知道母親這麼跟我說是在安慰我
因為她兒子是老闆命
所以所有的粗活就由我來打點
我也習慣了
不想說些什麼
只是安靜的做我該做的

只是母親的這些話
我一直放在心裡
我很清楚的知道
自己並不是她們期望的那樣
我並不值得她們驕傲

那天我送寶貝回家
在車上我們談到結婚和小孩的事情
心裡面的這個疙瘩又被我喚起
寶貝問我為何會突然談起這樣的話題
我知道她是怕我因為她就快要結婚的事情又開始傷感
我說是因為幾天前我母親跟我說的這席話
我知道我終究會讓父母失望
這個問題不論我身邊的人是不是寶貝
都是我會面臨到的問題
那天到來之後
也許我的父母就會覺得後悔
當初其實不該生下我
因為我拉子的身份
會讓保守傳統的父母蒙羞
在寶貝面前
我卸下了心防
淚水不斷的流下
只因為我終究會辜負父母對我的期望
但我也不想因為這樣就妥協的過父母想要我過的人生
畢竟這是我的人生
我知道這樣無解的矛盾
將會一直不斷的困擾著我
而背負著父母期望的我
覺得好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ob818 的頭像
    jacob818

    Jacob Inu's Blog

    jacob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