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
三個月已經過去
很多事情不知道該怎麼說起
那天飛奔回高雄的夜車上
很多的回憶在我腦海浮現
多麼希望那些溫暖的記憶
在未來的日子也能繼續出現在現實裡
然而再多人的祈求
還是無法挽留
上天接您回去為神的決定
追思會上
大家都是這麼告訴我們
他是一個好人
所以才會那樣沒有病痛的安然離去
他們都說
他已經去做神了
在我們家人心中
我們又何嘗不希望如此呢

這三個月
我都陪著母親
畢竟這麼相愛的兩人
忽然天人永隔
對母親來說
更是無法承受之慟
她常在夜裡這樣跟我說
父親是她的天
現在她什麼也沒有了
就好像世界末日似的
而我
只能強忍自己的情緒
安慰著她
聽她說話
而這也是我唯一能為我母親做的

雖然母親的淚未曾因為時間流逝而停歇
而日子還是要繼續
台北的工作等著我回來幫忙
回來前一晚
我不敢在母親面前收拾行李
擔心她又會開始流淚
一早
準備好一切
叫醒因為昨晚失眠清晨才睡著的母親
跟她道別
然後回到台北這個三個多月沒有好好待過的家

過年
也沒有機會好好打掃
週末心血來潮
把廚房好好清理一番
抽油煙機上的油污
都變成難搞的油垢
我努力的擦拭
開著抽油煙機想把風扇的油垢
讓威猛先生和風扇幫我排出
心裡叮嚀著自己要小心
結果手刷著刷著
還是滑進風扇中
啪的一聲
雖然有點痛
本來不以為意
然而手套裡卻滲出鮮紅的血跡
五花大綁的想要止住不斷冒出的鮮血
十五分鐘過去
傷口血沒那麼多了
卻看到一個可以看見血肉的撕裂傷

大概真的是犯太歲吧
這麼大的傷口沒法自己包
只好走到附近的醫院
急診的醫生說要縫針
結果在傷口上打的麻藥
才是痛得要人命
手指知覺還在時
就感覺醫生的針一針又一針的
刺進我的肉裡
結果
左手就成了ET的指頭
包了一包

回到家
繼續把家事做完
不敢跟家人說怕母親又擔心
傳了簡訊告訴妳
也報平安
夜裡
妳打了電話給我
聽見妳溫暖的問候
淚就止不住的流下
我知道
自己
始終還是那麼依賴著妳
縱使我知道
妳已是他最愛的老婆
有一個這麼愛著妳的老公
只是妳淡淡的問候
還是我心靈上無可取代的支柱

寶貝
我回來了
不過也帶著複雜的心情回來了
想要讓妳真正擁有屬於你們的幸福
然而心中對妳的那份愛
卻依然那麼的炙熱
心中的矛盾、掙扎
在夜裡伴著我數羊

冥冥之中
腦海裡告訴我一句話
不要想太多
船到橋頭自然直
而那
是我父親離開人世前
最後跟我說的電話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ob818 的頭像
    jacob818

    Jacob Inu's Blog

    jacob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