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多年以來
積勞成疾的壓力
在一夕之間
collapse

以為
自己還年輕
身體
還能承受住所有的壓力
沒想到
這個父親的宿疾
在他離開之後
由我來承繼

那天夜裡
感謝我知名不具的友人
在我急速喘息之際
一直在電話那頭陪伴著我
要我慢慢呼吸
也要謝謝妳
婉拒了我的拒絕
為我打了119救命
也許
妳會很懷疑
為何我求妳不要叫救護車
因為
那裡
有我不好的記憶

這一生
我只搭過兩次救護車
一次
是在一年多前
父親氣喘臨終之際
我哭泣的在救護車上
呼喊著爸爸的名
要爸爸下車了
要入大厝了
那樣的悲痛
如今依然記憶猶新

這次
我又搭上了救護車
而躺著的人
卻是我自己

從來沒有氣喘病史的我
只記得
六年前
最後一次全身麻醉的手術結束之後
在恢復室裡
彌留之際
聽見身邊生命儀器的刺耳頻率
只記得護士拿著氧氣罩給我
要不停急促喘息的我
慢慢呼吸
昏迷之後
我就再也忘記
那危急的曾經

那天在家裡
當自己已經全身痙攣麻痺之際
只想把心裡的話
都說出來
只想
再見到心中
令我掛念不已的妳
那時
生命中重要的人
在我腦海繚繞不去

感謝我知名不具的這對拉子couple
謝謝妳們
在夜裡
大老遠趕來急診室
陪伴著身心俱疲的我
也感謝妳們
當我在醫院裡
大發作的時候
默默地在我身邊
牽著我麻痺、僵硬的手
陪我熬過那猶如被壓在斷垣殘壁之間
全身被擠壓、痙攣、麻痺的我

於是
我又看見了明日的太陽
清晨
當妳清醒之際
看見我半夜傳給妳的簡訊
妳說
嚇死妳了
我知道
我在危急之際
也只能用簡訊
將訊息傳送給妳
雖然我回家休養之後
妳依然不方便來看我
但是電話裡的妳
是我久未聽見的溫柔
也許這樣的溫柔
只能維持在這幾天
不過
我還是感受到了妳的關心

還有
再次謝謝我知名不具的朋友們
謝謝妳們夜裡的陪伴
還有昨晚的探視
不過
看著眼前
鶼鰈情深的妳們
真是讓我
嫉......妒......死......了


要平靜
免得又繼續發作

還有
關心我的朋友
我知道妳們看到這篇日誌之後
一定會在MSN上瘋狂地慰問我
為了省略一一答覆妳們相同的問題
現在先在這裡告訴妳們
我現在沒有喘了
醫生說
我是嚴重缺鈣引起的全身性痙攣和氣喘
開給我鈣片補充了
現在的我
只是因為全身痙攣後的酸痛
還有我不強的心臟
和那晚不斷被痙攣壓迫的肺
還在胸口悶痛著抗議
明天我會去看胸腔內科檢查個究竟
血壓過高的頭痛
也在我哥給我降血壓的藥之後
舒緩了許多
我會沒事的

還有
再次地謝謝妳們
救了我一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ob818 的頭像
    jacob818

    Jacob Inu's Blog

    jacob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