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
沒有卡片
沒有禮物
有的
只是妳的擁抱


妳結婚之後
我的第二個生日
前一晚
約莫11點左右
接起妳的電話
妳用撒嬌的聲音說著喂
我問妳怎麼啦
妳說因為擔心等等到了凌晨
會不方便撥給我
所以先跟我說生日快樂
我笑了
很快妳先生又回來了
妳掛上電話


星期六因為本月壽星可以免費看一支新片的我
去了達樂視
一口氣租了八部DVD
掛上電話後的我
把『生日快樂』
放進當年搬新家時妳送我的家庭劇院組
當時鐘進入8月18日0時之際
我看著劉若英的『生日快樂』
慶祝自己漸漸往四十歲邁進的生日
看完電影的我
哭了
不是因為電影的情節
而是因為想念妳的寂寞
人在出生的第一刻
都是哭著來到這個世界
而生日的我
也用哭
來紀念我在人世間的歲月


我知道生日願望
都是安慰人心的謊言
因為願望是不會實現的
但是我還是希望
我愛著的妳
會永遠快樂
很想許願
希望老天爺讓妳回到我的身邊
只是
我真的有能力讓妳幸福嗎?
也許現在這樣的結果
正是老天爺對妳最好的安排吧
所以我不奢求老天爺讓妳回來
只希望哪條路會讓妳幸福
就讓妳走上幸福的那條路
就算不是我陪著妳走
我也會默默的伴著妳


生日那天下午
妳去完郵局回來
買了一個STARBUCKS的巧克力蛋糕給我
說要請我吃的
我開心的吃著
我知道這是我的生日蛋糕


下班前
我們到了公司裡沒有監視器的茶水間
妳給了我一個擁抱
我緊緊的抱著妳
跟妳說謝謝
畢竟往後的日子裡
我們還能有多少次這樣的慶生機會呢
我耍賴的問妳
那我可以有那一年一次的『啾』嗎
妳搖搖頭
我又耍賴說『可是人家今天生日呢!』
妳只肯把臉頰湊過來給我
我柔柔的吻在妳的臉頰
之後
妳只是將頭依偎在我的胸前
雙手輕柔的環繞在我的腰間
抱著我
這幾年來
妳已經很少這樣主動的抱著我
我真心感謝老天爺
也默默的享受妳的擁抱
只是
我總覺得
妳似乎有甚麼話想對我說
只是妳說不出口


雖然今年
我想吻妳的奸計還是沒有得逞
但至少
我有妳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ob818 的頭像
    jacob818

    Jacob Inu's Blog

    jacob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