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唸書時
才知道原來七夕情人節
只是台灣人在過的節日
正確的說
七夕中國情人節
是個被台灣廣告商人炒紅的節日
台灣廣告商當年運用了七夕牛郎織女相會之日
營造出一個非常成功的銷售節日

為何去了美國才發現呢
因為身邊的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華人
根本不慶祝七夕情人節
在她們口中的中國情人節
反而是元宵節
根據她們的說法
中國古代的黃花閨女們
只有在一年一度的元宵佳節
才得以以賞花燈之名外出
在這麼美好的日子裡
當然少不了浪漫的和情郎相會的戲碼
所以對她們來說中國情人節是元宵
而非七夕

但我個人倒是覺得七夕那淒美的浪漫情懷
才是我心中的中國情人節

當然情人節我還是不免俗的
邀約心愛的她一起共赴燭光晚餐
今晚寶貝主動的問我
要不要幫我掏耳朵
嘿嘿
真的好開心
躺在寶貝腿上撒嬌的我
趁機問了一下寶貝
跟她抽的號碼牌,這個週末是否能排到和她的七夕約會呢
剛剛寶貝睡前打電話來跟我確認
告訴我這個週日的晚上是屬於我和她的
真的好開心
可是要帶寶貝去哪裡好呢
趕緊上網找找資料

終於決定好了餐廳
決定帶寶貝去Weiβ wine & dine
不過這麼晚了
餐廳早關了
明天再來訂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ob818 的頭像
    jacob818

    Jacob Inu's Blog

    jacob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